穆萨

我能日更五千字



被lof给ban了_



Buonanotte PW:
马桑树皮第二张CD卖萌点[6]+卖队友最后外星人获金币数[3]

[哨向][Scott/Alex]噪音-2

感觉自己写成了一坨[哔],心如死灰

Alex到底什么时候才吐便当急死我了



    在泽维尔,Scott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。“他很酷!”大家都这样说。这是当然的,即使因为任务常年不在学院出现,也不妨碍人们对他的成就津津乐道,更何况他为了帮助教授准备一个大任务,已经留校快一个月了。Scott·Summers或许不是最厉害的,但一定是最优秀的哨兵。男孩们欣赏他精妙的枪法和累累的战绩,女孩们喜欢他矫健的身形和温和的蓝眼睛。他总是对每个人都彬彬有礼,总是对孩子们有无限的宽容,总是有最有效的办法去对付最调皮的捣蛋鬼——总是孤零零的一个人。

    “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亲爱的。”Charles拍了拍其中一个孩子的小脑袋,“你们都相信他,对吗?”

    “那当然!”孩子们嚷嚷着,“他可是独眼龙!”

    你们不会想看到这条龙喷火的样子的,小鬼头。Charles好笑又心酸地注视着那些打打闹闹的身影,他希望这些天真的好奇不会打扰到Scott,又迫切地需要什么来打碎被刻意营造出的平静假象。即使在学院里,知道这件事的人也寥寥无几,如果Scott能像年幼时那样坦率地向他求助的话,也许事情会简单得多。然而他没有。Scott的脊梁永远挺得笔直,他和Alex就像是两棵互相依靠着长大的树,其中一棵在风暴中倒下了,另一棵从此也摇摇欲坠。只是在人们看不见的地方,他缠绕着那些尚未枯死的根茎探入地底深处,拼命抓紧土壤命令自己填补身旁的空缺。

    他快累坏了。

    Scott闻到一丝若有若无的海水的咸味,这是Charles最低底线的照顾,他感到有些不自在,但又没有理由拒绝。好在这样有意无意的“监视”让他终于可以试着放松一下神经,仔细思考一下那天的事情。

    Charles似乎认为是过多的自责与痛苦才让他选择对整件事避而不谈。好吧,或许最初他确实跟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拒绝任何小心翼翼的试探,不过他很快意识到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——他记不清当时的细节。这样的遗忘甚至可以说是一种侮辱了,不管是对“哨兵”的身份还是“Alex的弟弟”的身份而言。他一遍遍地梦见去格莱尔荒地时的场景,而所有的梦境都在Alex拿起枪的那一瞬戛然而止。他揣着一颗忐忑的心脏去寻找,发现自己还记得那天他们走过的路,能看清蓬乱的枯草上被践踏的痕迹,能捕捉到附着在空气中还没有完全消散的信息素的味道,却并没有从这些杂乱的木屑或无花果的味道里分辨出Alex,也没有像Jubilee谈论的电影一样一下子回想起所有的事情。他也试着从地上的痕迹中找出对手的动向,或者至少估测一下Alex的状态,最终也失败了。这些从未有过的打击让他尤其沮丧,特别是随着时间的流逝,一切关于Alex还活着的幻想都被现实残忍地击碎,而与此同时他的梦却不知为何延续了下去。

    延续着Alex无尽的死亡。

    这很奇怪,真的。他只记得Alex一脚把他踹了出去,澎湃的精神力卷起的尘土和草灰让他睁不开眼睛,然后他的记忆出现了一段空白,紧接着就是一切的消失。在他试图用空荡荡的战场向自己证明Alex还活着的时候,那个人在梦里用各种方式死在他的眼前。有时候是把自己压在身下,用身体挡住所有倾泻过来的子弹;有时候是紧紧跟在自己身后,最终被爆炸的火舌吞没;再或者是被俘虏,受尽折磨后被木钉刺穿了心脏。他总是在再会的欣喜中入睡,然后在又一次失去的无能为力中醒来,就像Charles担忧的那样越陷越深,好像哪一天在梦里拯救了Alex,就能在睁开眼时发现一切都回到了原样。

    该死的格莱尔荒地。

    Scott摸了摸口袋里的枪,终于下定了决心。

    在早些年,Scott还没有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哨兵的时候,也还是个会因为严苛的体能训练发牢骚,和其他孩子私下打架的捣蛋鬼。那时Alex已经是一个优秀的向导,总是乐呵呵地看着他闹得到处鸡飞狗跳,然后关起门来装模作样地开揍。“这不公平,”小小的Scott在他大哥的膝盖上张牙舞爪,“你总能找到我,还老是在关键时候!”

    “在你软绵绵的拳头磕到Kurt的牙上的‘关键时候’?”Alex捏了捏小家伙气得发红的耳朵,“捉迷藏可不是向导的专利,等你不再逃课去吃冰淇淋的时候就会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追踪课拿A可以换另外的向导吗?”Scott赌气地说。

    “那可不行,”Alex对他做了个鬼脸,“除非你能躲过我的追踪。”

    好吧,Alex,这次换我来找到你。

    Scott曾经觉得是枪让他成为了Scott,又是Alex让他学会了握枪,这就是Alex作为向导的意义,直到现在才明白自己对于Alex的看法有多么愚蠢。

    他是太阳,所以离开时才带走了黎明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穆萨 | Powered by LOFTER